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责任保险有哪些?什么情况可以购买责任保险

节假期间,因孩子调皮发生意外的事情时有发生,一不小心甚至会酿成悲剧,如何降低意外伤害的风险是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此外,家里调皮的宠物伤人,家政人员工作时不小心受伤都是常见的事故。面对各种事故可能造成的损失,不少有风险意识的市民开始关注转移相应风险的方法,而适当运用责任保险“免责”是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监护人责任险:为孩子调皮捣蛋“买单”

暑假期间,孩子外出活动的频率大幅提升,不小心砸坏邻居窗户、碰擦小区车辆、与小伙伴踢球或打架等造成第三方人身财产损失的事件也呈现出高发态势。如果家有“捣蛋鬼”,那么常常可能面对这些赔偿窘境的家长不妨可以借助“监护人责任保险”来“转嫁”孩子闯祸导致的财务损失。

宠物主责任险:宠物闯祸伤人可理赔

夏季气候炎热,人们外出时衣着减少,宠物伤人事件造成的伤害程度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加重。对于宠物主来说,即使自家宠物平日较为乖巧,但也难防看管疏漏或宠物兽性发作时伤及无辜的可能。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宠物主必须承担自家宠物伤人、伤物的赔偿,如何“转嫁”自己的爱宠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呢?宠物主责任险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具体而言,在“宠物主责任险”的保险期间内,因保险单载明的宠物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和/或财产损失,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保险公司需要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家政雇佣责任险:转嫁家务意外赔偿责任

城市生活的高速度、高压力使得越来越多的忙碌的人们开始聘请专业的家政服务人员来分担照顾孩子、陪伴老人、做家务等压力。然而,随着我们通过家政服务减少家务劳动,新的责任也随之产生——从雇主开始雇用家政服务人员的那一刻起,他们就需要对服务过程中的事故或伤害承担相应的责任。

上一篇:婴儿应该怎么买保险?什么样的保险好?
下一篇:女性购买保险应该怎么考虑?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