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辆损失险是汽车保险中的类型之一,它的理赔范围是比较广的,主要是负责赔偿由于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投保车辆本身的损失。不论是火灾、爆炸、雷击等自然灾害,还是一些意外事故都可以获得赔偿。那么购买车损险的价格是多少呢?保险金额是如何计算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在了解费用之前,小编需要提醒大家虽然车损险的理赔范围很广,但是也是有不赔的事项的,大家在购买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车辆损失险保险金额怎么计算?

(一)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确定。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根据投保时保险合同签订的同类型新车的市场销售价格(含车辆购置税)确定,并在保险单中载明,无同类型新车市场销售价格的,由投保人与保险人协商确定。

(二)按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确定。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实际价值根据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确定。被保险机动车的折旧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的部分,不计折旧。例如9座以下客车月折旧率为0.6%,10座以上客车月折旧率为0.9%,最高折旧金额不超过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新车购置价的80%。折旧金额=投保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月折旧率。

(三)在投保时被保险机动车的新车购置价内协商确定。此外,车损险是费率浮动的险种,车主在续保时保险公司会根据出险和理赔的情况进行动态的调整,比如某保险公司设定了12个车险费率调整等级,等级最高的为十二等级,其保险费将调整为200%;等级最低的为一等级,其保险费将调整为50%。

以上就是汽车保险之一的车损险的计算方式与金额,汽车保险可以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一份保障,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汽车保险的合理配置,除了车损险之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其他商业保险,最后一定要知道交强险是必须缴纳的,不缴纳上路是违法的哦。

上一篇:4s店购买保险有哪些好处?4S店与电销保险对比
下一篇:网上车险购买与线下购买的对比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