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报价计算器,卖二手汽车什么时候划算

近年来,汽车行业尤其是新车已经不如几年前了,汽车需求逐渐趋于饱和,同时各种政策调整增强了各品牌的竞争力。新车价格越来越低,折扣越来越大。很多车主的换车周期越来越短,他们想在三五年内换一辆新车。那么换车周期是怎么理解的呢?新车开几年再卖才合适?

很多人在买新车的时候会比较的开心,总觉得自己很喜欢可以可以永远开下去,但是开了3、5年车,身边的朋友都换了新车,他们就坚持不下去了。影响换届周期的因素很多,个人喜好、家庭需求、新车价格低廉、爱车折旧率、环境排放标准等都是参考因素。有数据显示,3-5年车龄车辆的卖出量最高,占比为23.8%;5-7年车龄车辆的卖出占比为22.2%。同时,7-10年和10年以上车龄的车辆卖出量占比仍然较大,分别为19.9%和18.2%;3年以下车龄车辆二手车相对较少,占比为15.9%。

那卖二手车有什么技巧吗?卖二手车主要看车况的,您可以在卖车之前给爱车做个保养,换个轮胎,至少洗干净,都会给您的售价有所帮助,不过专业的二手车评估师都是根据车况及市场行情来定的价格,卖车给个人,价格可能稍高点,但卖车周期很长,看车又麻烦,如果对车况不自信,售后更是麻烦不断。建议直接卖车给专业的二手车市场,方便省心。

年限近车况好:年限近车况好,又是一手车,那就随便卖。车好才能卖高价,为保证交易不出差错,又能卖高价,建议直接卖车给二手车市场,包过户,签订购车合同,从评估到卖车交易过户,最快2小时即可完成,便捷省心。

使用寿命长,车况好:使用年限较长(5年以上)的车基本上不容易卖给个人,普通汽车经销商不会接受。目前,二手车价格基本以5年为分水岭,使用5年时的价格是最合适的价格,5年多以后价格会明显下降。7-10年以上的二手车是旧机动车,车辆残值率低,转出成本较高,因此二手车经销商不会购买这些车辆。

上一篇:车险的到期查询方式有哪些?
下一篇:汽车保险脱保的影响,汽车保险要及时续保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