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为什么要买房屋出租险,不买可以吗?

租房仍然是现在的大环境,但是租房往往会产生许多的纠纷,我们在房屋租赁过程中很难确保一切都很顺利,房屋毁损、抢劫、退押金等事件时有发生,而这些事情一旦发生往往会引发大量纠纷,处理这些纠纷也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购买一份租房保险这些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了,把风险转移给保险公司来承担,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纠纷。

虽然住房租赁保险在中国似乎还比较新,但在发达国家已经比较成熟。借鉴其他国家的经验,保护租客和业主的权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买还是不买?租房保险在国内刚刚起步,火热的住房租赁市场,无论是租房还是承租方都会遇到不少困扰,只靠合同约束存在诸多漏洞和纠纷,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押金问题等问题,处理起来费时费力。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作为第三方工具的保险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个人或机构在受到损害时及时的恢复和转移风险。针对租房市场的保险,除了常见的人身意外险,财产保险外,还有比较创新的押金保险。

购买租房保险的目的主要是保护租客在租房期间的财物损失及人身安全。在加拿大,虽然在通常情况下,房东会购买自行房屋保险,但房屋保险并不能给予租客足够的保障,因此租客还会选择另外购买租房保险。为了避免出租人与承租人之间的财产利益矛盾,一些房东也会要求租客投保租客险才同意出租房屋。

在中国,一些保险公司顺应市场的需求推出了保障房东利益的房屋租赁保险,这种保险一方面为出租人提供财产、租金损失保障和责任保障。另一方面,它还为承租人提供室内财产、移动损失保护和意外伤害保护,是值得房东朋友们考虑购买的。

上一篇:房屋漏水险的赔偿范围及购买建议
下一篇:浅谈如何防范保险欺诈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