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投保的方式多种多样,除了去保险公司现场投保这一传统的方式之外,电话营销投保也是常见的一种。电话营销是保险行业很早就有的开展业务的方式之一。电话营销因其能提供清晰、有力的保险信息描述、方便快捷地与客户进行语言交流,一直是保险业务发展的重要渠道之一。

我们在电话营销的时候为了提升营销的成功率,往往会有一些营销的技巧,其中,电话营销的开场能否顺利进行,直接影响到保险营销的顺利进行。因此,保险电话营销话术是非常重要的。

电销话术一:直截了当开场法

营销员:你好,朱小姐/先生吗?我是某公司的保险咨询顾问李明,打扰你工作/休息,我们公司现在做一次市场调研,能否请您帮个忙呢?

顾客朱:没关系,是什么事情?

顾客也可能回答:我很忙或者正在开会或者以其他原因拒绝。

营销员必须马上接口:那我一个小时后再打给你吧,谢谢你的支持。然后,营销员要主动挂断电话!

当一个小时后打过去时必须营造一种很熟悉的气氛,缩短距离感:朱小姐/先生,你好!我姓李。你叫我1小时后来电话的……)巧妙电话销售技巧缩短与客户距离感。

电销话术二:他人引荐开场法

营销员:朱小姐/先生,您好,我是某公司的保险咨询顾问李明,您的好友王华是我们公司的忠实用户,是他介绍我打电话给您的,他认为我们的产品也比较符合您的需求。

顾客朱:王华?我怎么没有听他讲起呢?

营销员:是吗?真不好意思,估计王先生最近因为其他原因,还没来的及给您引荐吧。你看,我这就心急的主动打来电话了。

顾客朱:没关系的。

营销员:那真不好意,我向您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的产品吧……

电销话术三:故意找茬开场法

营销员:朱小姐/先生,您好,我是某公司的保险投资顾问李明,最近可好,不知您还记得我吗?

顾客朱:还好,你是?!

营销员:是这样的,我们公司主要是销售xxx产品,您在半年前给我们打过咨询电话来购买,我们曾提供给您一些试用产品。这次打电话给您,就是想咨询下对我们的产品还有什么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总而言之,电话营销仍然是现在保险营销的主要方式之一,它方便快捷,但是它的成功也是非常有难度的,我们经常会遇到直接拒绝甚至是被当作诈骗的情形。保险营销员的营销方式就极为重要,保险营销员需要制定出奇制胜的话术,抓住客户的需求点,进行销售。

本文标签: 保险投保 电话保险
上一篇:保险陌生拜访,新人如何提升自己的销售量
下一篇:保险承保有什么流程?相关信息必不可少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