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网上真的什么都可以买到吗,包括保险?

网络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因素之一,中国新四大发明,共享单车,高铁,手机支付,网上购物几乎都是在有网络的情况下才可以实现的。多年前有人预测在网上卖钻石,衣服是不靠谱的。但时间证明,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互联网将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因此任何都会参合到互联网中,保险也不例外。

1、网络保险的发展史

2001年,网销保险在国内出现,几乎比电销保险还早。但限于中国互联网设施和网民能力等情况,一直没有得到迅速发展,进入2008年之后,中国互联网有了质的发展,网民人数全球第一,网上支付,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都借着奥运热闹非常。更多的保险公司开始介入网上保险领域。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电子商务页面,主打的都是轻便型的保险,如意外、旅行、车险、家财险等等。他们的优势是自己是保险产品的设计者及卖方,直接面向消费者。

2、任何事物都与两面性

任何事物都是机遇与危险并存着。中国现在虽拥有良好而优良的潜在市场但随着中国WTO的正式加入,国外保险公司已经并且将有更多的会大举进入中国,分争中国保险业的蛋糕。

3、应该如何选择靠谱的网站

和所有的网购一样,在网上挑选保险产品时,一定要选择一个背景良好,信用度高的网站。笔者上网搜索了一些提供网络投保服务的网站,发现优质的网站,一般都会在网站的“关于我们”中明确表明身份。例如,国内的慧择网,以及美资“血统”、又具有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背景的优保网,都是颇具信赖度的选择对象。相反,对于那些遮遮掩掩、含糊其辞的网站,你可以在第一时间排除。

上一篇:保险只为高收入人群提供保障?
下一篇:价格低的外表下,究竟隐藏了哪些小心思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