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什么样的保险公司最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哪个保险公司好?正如“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人或许有不同的答案。但是我们要评价一个公司的好坏与否,往往是有一些标准和参考因素的。也就是说要评判一家保险公司是“好”还是“坏”,不同的群体有不同的关注点和出发点,接下来我们就从不同的角度来看看什么样的公司好?

从保险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一家好的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是要有一种能够“兑现未来承诺”的稳健感和相对较高的产品性价比;

从保险销售人员的角度来看,一家好的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品牌形象以及有竞争力的保险产品;

从保险监管者的角度来看,一家好的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是要有充足的偿付能力和风险管理能力;

从投资者(即保险公司股票持有者)的角度来看,一家好的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是要能给股东创造可观、稳定的利润价值。

由于不同的群体对保险公司有不同的要求,他们通常会有相反的意见。因此,人们很难得出保险公司是“好”还是“坏”的结论。如果保险产品的保费是固定的,必然涉及到消费者、公司员工和股东的利益分配:保险产品越便宜,收益率越高,利润率就越低,这是消费者喜欢的,但是保险公司的股东往往不喜欢,而且如果公司长久以来一直销售低业务价值的产品,会导致公司偿付能力吃紧,保险监管部门也不太喜欢;而如果一个产品比较贵,或收益率比较低,通常可以给公司股东创造较高的利润价值,但这时消费者可能就未必那么开心了,因为消费者只愿意为品牌支付一定的溢价,如果价格再高,消费者也就不会选择购买这家公司的产品了。

本文标签: 保险公司 保险购买
上一篇:社会保险中的失业保险是什么?如何领取失业险
下一篇:买什么保险比较好?商业养老保险有必要买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