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每个保险销售员都想成为一个专业的,受人尊敬的专业人士,但是这一目标能否实现,不取决于资历、经验和级别,也不取决于保费数额。关键在于实现三个转变:一是从产品导向向需求导向转变;二是从保险描述向财务策划转变;三是从体验营销向技术营销转变。

保险营销员的转变目的是提高业务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使保单经得起时间和风险的考验。从保险产品的性质和功能来看,营销人员不专业、不规范是失职,是对客户的伤害。假如医生不专业不规范,经常开错药、动错刀,患者频频致死致残疾,医生将会坐牢,医院肯定会关闭。不专业推销保险的危害是潜在的、长期的,不会立竿见影。所以,营销员并不在意推荐保险的合理性、科学性和规范性,能卖出保单就很不错了,至于方案能否经受时间和风险的考验无关紧要。

研究过一些大牌营销员,他们销售的保单同质性很强(多是分红型或万能型保险),责任单一(仅有身故给付),没有科学配比一说。可他们确有独到技巧,能让客户花几万几十万地买同样的保险。我既佩服他们,又为他们感到担心。随着时间推移,客户数量增多,一定会有客户发生风险。假如碰巧某客户断了一条腿,那就糟糕了,不但得不到保险金,每年还要继续交保费。客户会怎么看待保险,他的亲属同事和朋友会如何评价保险?

社会对保险已经有了定论:“保险容易,理赔难!”这说明老百姓是理性的,他们明确指出了保险业存在的问题,希望保险公司能够提高服务水平。在我看来,大多数人不了解保险,所以他们有这样的看法。事实上,保险合同是严肃而僵化的,在没有赔偿责任的情况下如何解决索赔?因此我们需要提前确定好保险合同的内容。

上一篇:保险怎么买?了解保险功能是前提
下一篇:保险不及时续保的后果,保险续保途径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