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储蓄险还是非储蓄险更好?如何选择储蓄险

一个简单的道理:保险金额越高,保费越高;保险年龄越大或身体状况差,保费就会增加。如果你既有财务管理的功能,又有安全保障的功能,你必须支付更多的保险费,那么有储蓄的人寿保险适合你,还是没有储蓄的人寿保险更适合你?这不仅取决于个人的需求和预算,还取决于个人的客观条件。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为什么有些消费者不适合购买储蓄保险:购买储蓄保险的一般心态是希望在几年内从保单中提取现金用于养老。

由于我们无法得知未来每年的回报率,如果用一个高回报率来演示报表,过分夸大收益,未来实际的回报不理想或者较低都会导致保单的收益与之前的报表有巨大的差距。从一个保守回报来看,年龄相对较大的消费者是不适合用保险做退休金的储备的。过了30年都没有拿到双倍的回报。如果寿命相对较长,保单还会失效。

不适合人群:一定要用保险做大学教育金;或者保单生效后很快就要支取现金(比如第5年,第10年开始)。保险从来就不是短,中期投资的理想理财方式。很多经纪推荐可以第5年就支取,不代表这样做就是可取的。但是如果客观实在的建议您最好30年后开始支取,那很可能很多客户就不感兴趣买保险了。

结论:保险并不适用于所有不同的金融目的,其实只有等到25年以上才能使用保单现金,效果才比较理想。我们必须在中短期内进行资产配置,请考虑保险以外的其他融资方式:高流动性和低维护成本,保险不论是什么类型的产品,只要是适合自己的需求的就是比较好的,因此大家需要谨慎的选择。

上一篇:如何利用保险理财?保险理财建议
下一篇:年金保险是干什么的?值得购买吗?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