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所谓的“保险”和“安全”实际上是“没钱应付紧急情况,买保险来帮助我处理紧急情况”。所以当你没钱抵御风险的时候,你必须买保险,但是不要在保险上花太多钱来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毕竟保险只在特定情况下索赔,这笔钱可以用在你自己手里做理财/应急/养老。

重疾保险作为市场上的热门保险产品,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与青睐,“变有钱”的关键在于:理财的“收益率”,如果自己理财只能得到2%、3%的收益率,并且十年八年内也不打算学好理财,那确实还是买终身险牢靠。但对于会理财、愿意学习理财的人而言,自己理财的收益率越高,自己能给自己的保障就越多,理财“收益率”的关键在于:科学理财、合理配置。

其一是:合理配置,使风险与收益达成平衡。不能把钱全放在一两个地方,要搭配着来。风险太低的话(定期存款、国债、银行理财)收益上不去,收益高了(股票基金、股票)风险又大。正确做法是把钱分几份,一份留作紧急备用金,放银行活期或货币基金里;一份用于低风险投资,只求稳(国债、定存什么的);一份用于中等风险投资(P2P、债权基金);一份用于高风险投资,可能会赔钱,但是可以花时间学习找到办法多赚钱(股票基金、股票之类)。

二是:根据经济形势不断优化调整财务管理方式,不顺应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避免不利因素。例如,近期国内降息对债券型基金来说不是好消息,P2P的收益率也在下降。但是,降息对股市和股票基金都是有利的,所以我们应该多加关注。各种投资产品总是层出不穷,不同时期应选择不同的融资渠道。总之,我们要学会理财。

上一篇:台风来了,我们要买哪些保险!
下一篇:储蓄险还是非储蓄险更好?如何选择储蓄险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