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一般来讲,临海城市都有被台风侵害的体验,轻则人仰伞翻,重则树木横飞,房屋倒塌,车子被吹翻泡海水里,数不清的农作务遭到损毁。在自然灾害面前,人们显得那么的渺小和无力。当然现代有高科技能提前得知台风的到来,能尽早的做好防范,但是在这种大自然灾害面前,我们如何将风险转移?我们要买哪些保险才能保障我们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一、意外险

我们先来看下意外的定义,意外是指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可观事件。

台风当然在意外的理赔范围。

二、寿险:

寿险什么概念呢,就是死掉才赔。植物人,瘫痪啥的都不赔。判断赔不赔的标准,就看死不死了(当然,除外责任还得看的)。

所以,如果因为台风,身故,或者是失联了,也是有赔的。

之前我们写为家庭支柱配置定期寿险的时候说定寿额度需要考虑房子的贷款额度,这是从家庭支柱可能遇到风险的角度去配置保险;从房子本身可能遭遇风险的角度去考虑,家财险则十分必要,对于背负房贷还款压力的家庭尤其如此,因为假如不幸遭遇一场大火,房子烧没了,银行是不会免除房贷的。

台风虽然多数情况下不会把房子吹没,但是危害同样不容小觑,飞沙走石,雨水倒灌……对于房屋窗户、地板、家装家具等都可能造成很大损坏。

三、家财险

家财险一般会覆盖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保障、室内装修保障、室内财产保障、盗窃保障、管道破裂及水渍保障、第三者责任保障等,前三者大致可以覆盖台风风险。

四、车险

人可以在台风天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车子就不一定了,被水淹、被刮倒的树木乃至各种高空落物砸……车子可以说是台风天最易受伤的财物之一。涉水险,专门针对车子被水淹没造成发动机损坏的特殊情况设立。

本文标签: 意外险 家财险 车险
上一篇:投连险的优势!那些人适合购买?
下一篇:如何利用保险理财?保险理财建议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