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今年疫情的爆发,很多人的财产都因此缩水,对于投资也更加的小心翼翼,毕竟今年的钱不好赚。所以更多人把期望去寄托在投资理财保险,现在多家银行也都推出投资型保险。那投资理财型保险有哪些?

首先我们要知道投资型保险和传统型保险有什么区别?

投资型保险是保障的同时把投资的机会风险也由客户承担赚多赚少都是客户的保险公司就是收内取保障费用和管理费用

传统险是保险公司用钱去做投资赚了分给客户70%赔了由保险公司承担。

投资理财型人寿保险分为三大类。

1、分红保险

分红保险保单持有人在拿到保险保障之外,还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分红,说白了就是跟保险公司一起分享经营成果,这种保险是抵御通货膨胀和利率变动的主力险种。

分红保险的红利主要来源于“三差”,即利差、死差和费差。在规范的保险市场,保险公司之间死差和费差区别不大,红利主要来源于利差收益。

2、投资连结保险

投资连结保险保单持有人在获取保险保障之外,至少在一个投资账户拥有一定资产价值。

保险公司在扣除死亡风险保险费后,剩余保险费直接划到客户的投资账户,根据客户事先选择的投资方式和投资渠道进行投资,所获收益直接影响客户的养老金数额。

3、万能人寿保险

万能人寿保险具有弹性、成本透明、可投资的特征。保险期间,保险费可随着保单持有人的需求和经济状况变化,投保人甚至可以暂时缓交、停交保险费,从而改变保险金额。

万能人寿保险将保险单现金价值与投资收益相联系,保险公司按照当期给付的数额、当期的费用、当时保险单现金价值等变量确定投资收益的分配,并且向所有保单持有人书面报告。

本文标签: 万能险 投连险
上一篇:如何退保分红保险呢?保险可以退还多少?
下一篇:投资保险可以买吗?投资保险责任介绍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