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理财保险知识

5·26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引发全球的抗议活动,美国仍致欧洲都暴发了抗议示威活动。

而暴发抗议活动时,总是伴随着与警察的冲突,而且还会发生暴乱,在海外开店做生意的小伙伴这时可以购买投资保险,将风险转移,尽最大的可能保全海外资产。

投资保险又称政治风险保险,承保投资者的投资和已赚取的收益因承保的政治风险而遭受的损失。

投资保险的投保人和被保险人是海外投资者。

开展投资保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鼓励资本输出。作为一种新型的保险业务,投资保险于20世纪60年代在欧美国家出现以来,现已成为海外投资者进行投资活动的前提条件。

投资保险的保险期间分为短期和长期两种。短期为一年;长期保险期限为3~15年,投保3年以后,被保险人有权要求注销保单,但如未到3年提前注销保单,被保险人须交足3年的保险费。保单到期后可以续保,但条件仍需要双方另行商议。

投资保险的保险责任主要包括以下三种:

1)征用风险,又称国有化风险,是投资者在国外的投资资产被东道国政府有关部门征用或没收的风险。

2)汇兑风险,即外汇风险,是投资者因东道国的突发事变而导致其在投资国与投资国有关的款项无法兑换货币转移的风险。我国投资保险承保的这一风险是:“由于政府有关部门汇兑限制,使被保险人不能按投资契约规定将应属被保险人所有并可汇出的汇款汇出”的风险。

3)战争风险,又称战争、革命、暴乱风险,包括战争、类似战争行为、叛乱、罢工及暴动所造成的投资者有形财产的直接损失的风险。

我国投资保险条款规定对下列风险造成的损失,保险人不予赔偿:

1)由于原子弹、氢弹等核武器造成的损失。

2)被保险人投资项目受损后造成被保险人的一切商、损失,即间接损失。

3)被保险人及其代表违背或不履行投资合同或故意违法行为导致政府有关部门征用或没收造成的损失。

4)被保险人没有按照政府有关部门所规定的汇款期限汇出汇款所造成的损失。

5)投资合同范围之外的任何其他财产的征用、没收所造成的损失。

本文标签: 投资保险 意外险
上一篇:投资理财型保险有哪些?该如何购买?
下一篇:投连险的优势!那些人适合购买?

理财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