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很多人买少儿保险,总是不知道应该买什么好,其实大多数儿童保险误区在于弥补了小病小痛的医疗费,刚需的意外和重疾确遗漏,本末倒置。

如何让让宝宝多健康,妈妈少操心,就需要厘清轻重缓急,科学合理规划。

前面讲过,儿童规划保险放下蝇头小利,不要图保险任何医疗费用,得不偿失。我们回归保障本质,保险的第一原则是:①重大风险优先保障,②小病小痛花不了几个钱,不是上来就要考虑的重点。

什么是重大风险?

“一旦发生,我们无力承担,或可以承担,但会对我们家庭造成巨大经济创伤的风险。”这一层的儿童的风险有:①重大意外伤害②重大疾病③其他住院的疾病。这些对应在商业保险上即为:①意外险②重疾险③医疗险举一个例子,我的给普通家庭0岁的儿童标准化配置的大概有几个方面:

整体保险费用大概在每年2000元出头一点。会获得

①20万顶格最高的意外伤害保险,3-4万意外医疗报销额度,②一份50万额度以上的保障到20岁以上的定期重大疾病险,③还有20万/年的住院医疗报销额度,社保内外100%报销。

这样的配置,不可能覆盖儿童所有的医疗花销,你可能会有千儿八百疾病的门诊费用需要自己掏钱,但是基本不会让医疗医疗花销成为你的经济负担。报销渠道方便,手续简单快捷,你不用为每次住院的医疗费报销费用煞费苦心,不要等待报销等到花儿都谢了。

总结几个点,儿童重疾险最关键是保额做够,50万算起步,80万最好,充分利用保障杠杆其次需要包含儿童特别疾病保障,专业的保障疾病更有针对性,最后保费肯定不能高,否则得不偿失建议选择20岁到30岁以内的保障期限,因为儿童时期保障疾病和30岁以后保障疾病重大完全不一样。终身的重疾保障,选择之前要三思。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如何购买到性价比高的少儿保险
下一篇:给小孩买保险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