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孩子的成长道路是无法预测的,有时,各种风险来得太突然了。因此,为了确保孩子快乐成长,许多父母会为婴儿安排保险计划,以备不时之需。但市面上的保险千千万,如何购买到性价比高的产品也是一项高深学问,下面看看宝宝保险买什么好?

宝宝保险买什么好投保前提

先社保再商保

宝宝出生后,建议父母为孩子办理社保,这类保险保费低,保障范围广,没有门槛,因此其特点广布局,但是保障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因此需要商业保险作为补充,这让保障更加全面,这样不幸发生后,多重保障可以让损失降到最低。

先保障再理财

宝宝保险产品多样,其保障作用也各异,建议家长为宝宝购买保险时遵循先保障再理财的原则,因为购买保险是起到保障作用,好比是“雪中送炭”,而理财保险是“锦上添花”,因此在经济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还是应该把最基本的保障型保险布局完善。

宝宝保险买什么好配置思路

意外险

宝宝天性活泼好动,并且没有危机意识,发生意外的风险概率高,发生意外的风险并不低,少儿意外险是一款消费型产品,价格十分便宜,在几十元至百元不等,因此家长为宝宝选择一款性价比高的意外险很有必要。

但是家长需要注意,保监会为防止道德风险,规定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身故保险金限额是20万元;已满10周岁但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身故保险金限额为50万元,因此建议不要超额购买。

重疾险

宝宝除了意外风险外,还容易发生重疾危害,因为现在环境以及饮食等问题,重疾发生率越来越低龄化,譬如白血病以及重症手足口病等,这些都是宝宝的高发重疾,因此提前作好保障规划是有必要。

随着医疗的发展,重疾的治疗技术越来越高超,治愈率也越来越高,但是治疗费用水涨船高,因此重疾险可以缓解这一难题,且宝宝年纪小,投保产品保费更加划算。

宝宝保险买什么好?配置思路应该优先意外险、然后重疾险和医疗保险不可缺,为孩子布局保险计划需要先社保再商保、先保障再理财,因为保险最大的功能时保障,风险不幸发生后才能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助力孩子快乐无忧成长。

本文标签: 少儿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早产儿应该买哪些保险?哪种更划算?
下一篇:如何科学合理规划少儿保险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