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社会保障金补缴新政策,养老保险补缴规定

社会保障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是国家强制单位为我们缴纳的福利待遇,它不仅能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而且与社会保障的持续缴纳息息相关。社保一旦被切断,影响会很大,那么如何补缴社保金呢?2020年补缴社保的新政策如何?我们来看看2020年社会保障金补缴新政策的内容吧!

1、超过期限需补缴滞纳金和利息

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保险缴纳的及时性,因为超过一定期限停止缴纳社保的,应当补缴滞纳金和利息。按照现行规定,公司自违约之日起至用人单位申报补缴成功前一日所欠社会保险费,按每天0.05%的滞纳金计算。滞纳金计算公式:每月应缴社会保险费×欠缴天数×万分之五=滞纳金。

2、45岁之前没有缴纳记录的不允许一次性补缴

2020年1月1日以后达到60周岁,且未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发放老年人生活补助,年满45岁周岁不满60周,岁且未参保缴费的居民,不再允许一次性趸缴15年的养老保险费,即意味着在45岁之前,必须有社保缴纳记录,否则是不允许一次性补缴的。

3、三类人可进行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

本地户籍,并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

以上是职工社会保障的一些相关知识,我们在平时缴纳保险的时候要避免出现上述问题,尽量不要打破保险缴纳时间,如果你是自由职业者,国家允许你参保,尽快办理社保缴费手续,让你在退休时能正常领取养老金年龄大了,还没到退休年龄,缴费年限还是少的,就不能顺利地享受养老金。

上一篇:如何利用保险传承财富?财富传承保险介绍
下一篇:保险中介是什么?保险经纪公司为何诞生?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