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其中交强险是国家要求必须要交的。如果不投保,将无法上牌、过户、年检,一旦被查处,还会被扣车,并处于双倍保费的处罚!

1、交强险

交强险是发生事故以后赔付给对方的,对于你的车不管。有人员死亡的,最多赔付11万,人员受伤的,最多赔付1万,只是修车的话,最多赔付2000。以现在的社会经济情况来看,无论哪种情况,交强险都完全不够赔付的,现在的车随便进个4s店随便修一下修车费都过2000了,伤人和死亡的更不用说,那点钱根本不够赔给家属的。超出赔付上限的钱都是要你自己出的。所以只买交强险是根本不够的!那么这时候就需要商业险来进行辅助。

2、商业险

车险商业险有好多种类,那么哪些才是最应该买的呢?画重点,强烈建议购买系列。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第三者责任险,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刚才说的都是对方车辆,那你的车的修车费怎么办?买它!车损险!车损险就是负责出现事故以后你的车辆维修的。发生事故后,对方车辆由前两种险就够赔付了,那么你自己的车辆需要修车的时候就用车损险,最低可以赔付85%,还有15%的修车费需要你自己承担。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现在越来愈多的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像这种没有发动机的纯新能源汽车千万不要买涉水险哦,买了也没用,因为涉水险的全称是发动机涉水险,所以爱车没有发动机的车主要注意哦。

本文标签: 交强险 商业险 涉水险
上一篇:车主必看系列—车险的种类
下一篇:交强险查询的提醒功能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