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进入夏季,冰雹天气开始增多,人们的汽车难免受损,那么这种情况车险要赔偿吗?理赔过程中是否存在阻力。有人开玩笑说,保险公司什么都赔,但只有两种不赔,就是这不赔,那不赔。虽然是嘲笑,但也反映出冰雹造成车辆损坏,且索赔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我们怎么才能获得冰雹的理赔?注意购买车损险。

车辆遭遇冰雹后,如投保车辆损失险,可申请赔偿。因为虽然冰雹是一种自然灾害,但它不同于地震和海啸。这是一场局部灾害,保险合同中没有列明。因此,保险公司会赔偿的。

需要在24小时内报案。当发现车辆被冰雹砸伤后,应该在24小时内报案,否则一旦超出了时间,保险公司就有可能因此不赔偿了。但是小编经历过理赔的过程,其实不超过48小时,保险公司都会赔付的。但是各个保险公司不一样,大型的保险公司,为了保证信誉,一般不会太计较时间的。

别忘开气象证明。在准备进行冰雹灾害理赔时,别忘了准备一份气象证明,比如气象台发出的冰雹通知,或者当地的当日或隔日的有关冰雹报道的报纸。有了这份气象证明,保险公司才会对你的受损情况进行赔付的。

出事故,要自己拍照取证。当车辆被冰雹砸伤后,应该第一时间拍照取证,以免出现车辆移动,或者冰雹融化等其它情况,引起一些麻烦了。拍照要从不同角度多拍几张,注意留存好照片。

不要挪动车辆,不要打扫遗落的冰雹。当车辆受到冰雹砸伤后,不要挪动车辆,不要打扫遗落的冰雹,因为随便挪动车辆,会引起保险公司定损困难的,而且影响取证的效果的。

车险报告后,当事人应准备好车主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原件、保险商业保险单原件、车主银行卡等相关证件,当你需要的时候把它拿出来是非常方便的。确定损失后,找维修点修理车辆。保险公司拍照取证后,可以到附近的保险公司进行定损,然后再到相应的维修点进行维修,如果不是新车小编建议你找个修理厂修理,这样可以省下不少钱。

上一篇:买二手车怎么查保险记录,查询方式有哪些
下一篇:不计免赔险的内容是什么?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