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年轻人必看,如何正确的为家里的老人挑选一份保障

做儿女的,都希望父母晚年可以幸福健康地度过。不用为生病住院的治疗费发愁。那么老年人买什么保险合适?年纪渐长,老人的身体在走下坡路,所以在为老年人投保时,日常生活中的意外风险与医疗风险就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虽然保险公司是为了保障我们之后的生活品质,但他毕竟不是做慈善的。所以为了控制高风险人群投保,保险公司会从以下几个方面对中老年人投保进行限制。

1、老年人投保的限制

几乎所有产品都会做年龄上的限制,不同险种和产品的限制程度不一样,健康保险的年龄限制会大一些,比如大部分重疾险到了55岁或者60岁以上就不能购买。父母的身体度过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有些毛病很正常,甚至在医生眼中无大碍的健康问题,在保险公司眼中就是拒绝承保的大问题。一般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这些慢性病就比较难买重疾险和医疗险了。

2、建议购买的险种

首先推荐的就是意外险,意外险核保相对比较宽松,而且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公司推出老年人专属意外险,最高的投保年龄可以达到80岁,即使有既往病史,也可随意投保。意外险对于老年人作用非常大,因为摔伤、扭伤、骨折等风险经常发生。还有一个也是强烈建议可以购买的就是医疗险。医疗险对于老年人是不可或缺的一个保险产品。如果老年人身体健康,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核保投保医疗险。那么,对于老年人未来的老年生活,尤其是医疗费用这一块,会减轻了很大的压力。现在目前市场上有非常多的百万医疗,一般限制的投保年龄是60岁,也有现在顺延至65岁的,如果您是在这个年龄阶段的老年人或是您家里有这个年龄段的老年人,建议您抓紧时间看起来。

还是要提醒各位,再买医疗险的时候,一定要认真阅读保险公司健康告知。因为此类保险对身体健康要求比较高,要尽到如实告知义务。还要了解医疗垫付,绿色通道,这些附加值的服务。尽量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本文标签: 意外险 医疗险
上一篇:社会保险是不是缴纳15年就可以了?
下一篇:生育保险可以报销哪些方面?需要什么手续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