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最近汽车盗抢险又被大家火热谈论起来了,这与一起汽车盗窃案件有关,湖北襄阳籍王某最近就在舟山钻车盗窃10起,另外他还以其他的方式比如偷钥匙等盗取汽车。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作案经历:王某今年32岁,16岁就外出打工,案发前在浙江舟山临城打工。

本来也是勤勤恳恳工作的劳动人员,但是一次偶然的尝试使他在盗窃汽车的路上越走越远,王某记得第一次行窃是在2月中旬,那天晚上,他走出位于勾山的暂住处,在附近各居民小区溜达,途经新益路时,看见一辆黑色大众,尝试拉了一下车门,门一下子就开了。刘某收入低,花销却大,爱喝酒,每天要喝掉100元左右,因此老想着到哪儿弄点钱。王某钻入驾驶室,偷得四五十元零钱。到3月底4月初,他一共偷了那辆黑色大众5次,每次都是采用最简单的手法——直接拉车门进去,赃款赃物统共二三百元现金和两包利群香烟,偷了6辆车,赃款最少5元,最多80元,王某落网是在5月26日,被车主来了个“瓮中捉鳖”,这3个余月内,王某把“拉车门”当作便捷的生财之道。

民警称,嫌疑人在盗车过程中,多是采取撬车门的方式进入车内,再拆线打火把车盗走。被盗车在转手卖出时,价格一般折到原价的1/3,对盗车团伙来说很容易销赃。

警方支招汽车防盗小窍门:1、尽量将车停在有人看管的专用停车场所。

2、尽量避免将车停放在灯光昏暗或人迹稀少的地方。若停在隐蔽的地方,最好把车倒进去,这样盗贼撬车时,容易被人发现。

3、停车时把车轮转一定角度。

4、不要把车停放在违规的地方,否则无法在短时间内确定车子是被盗还是被交警拖走。

5、如果因特殊情况,需将车停放在外较长时间,最好取下分电器内的分火头,或拆下一条点火导线,这样即使车门遭人撬开,也不太容易被盗走。

6、我们在人不在车内的时候要注意带走贵重物品,比如证件和车内所放的金银首饰等重要东西。

本文标签: 盗抢险 汽车保险 车险
上一篇:疫情形势下海南保险业的新动态
下一篇:汽车保险一般分为几类?需要买什么保险?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