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在现代社会保险是非常重要的,而汽车保险的购买就是其中一项,但保险、理财行业市场复杂,有准入门槛,需要一定的专业背景和知识,如果你想避免掉进坑里,最好听听专业人士的建议。为了让大家对保险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他们设计出最适合自己的保险方案,以下教你正确的汽车保险注意事项。

1、注意保险条款,特别是保险责任和除外责任

简单来说,保险责任就是这份保险在什么情况时能赔,不符合这些情况的,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除外责任是什么情况下不赔,建议在购买前仔细阅读,避免发生纠纷。比如只投保第三者责任险,本车上人员伤亡是不能赔的,但是投保了车上人员责任险就可以保障本车上人员伤亡;比如只投保车损险,车的挡风玻璃破碎,但是车身没有损伤不能赔,但是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就能赔。

2、车险险种这么多,需要怎么搭配?车险主要分为交强险和商业险两大部分,按照规定,交强险属于车辆强制性购买的险种,但交强险保额较低,保障较少,还需要购买商业险进行补充。商业险主险分为车损险、三者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全车盗抢险,还有其他附加险,必须投保了主险后,才能投保的,比如投了车损险,才能投玻璃单独破碎险、自燃损失险等。

3、一定要记得续保时间,以免脱保失去保障。买车险时一定要记得自己保单到期时间,到期前一定要记得续保。如果忘了续保,在这期间万一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是不承担的。而且没有交强险就上路,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哟,被交警查到,既扣钱又扣车。

4、选择一家以客户为中心、服务好的保险公司购买车险,实际上是为了在发生事故时得到及时、快速的理赔帮助。如果理赔服务跟不上这一点,即使车险以较低的价格购买,理赔也确实很难。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懂得如何做好客户服务,更有实力做好理赔服务。

上一篇:汽车车险怎么选公司,哪个保险公司好
下一篇:机动车商业保险是什么?机动车商业保险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