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高速公路与我们而言是我们的出行更加快捷方便,但是每天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事故也是非常之多的,由于高速公路事故的特殊性,老司机特别提醒大家在高速公路上办理意外保险申报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因为一旦出现差错,保险公司很可能拒绝赔偿,以下为大家详细介绍。

首先,我们来看单车事故对公共设施造成一定破坏应该如何处理,在高速公路上最常见的事故是撞上高速公路的护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买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会对交通事故造成的车损进行索赔,但是围栏造成的损失需要我们自己赔偿,所以我们的最佳做法是先报警,等警察赶到现场判断事故的责任和损失后再离开,如果事故发生后直接离开,可能会被视为肇事逃逸。

第二,多车事故。当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多车事故时,首先要进行责任划分,由于保险公司无法进入对高速公路进行现场勘察,后续赔偿由警方确定,那么作为事故的参与者,一定要记得保护好现场不受破坏,最好多留些照片和视频资料给交警处理事故现场,当然,分工负责后,一定不能自己去修车厂修车,我们需要先联系保险公司说明事故情况,然后去他们指定的修车厂修车,当然,如果我们对保险公司指定的修车厂不满意,可以先和保险公司协商,再去我们经常去的地方修车。

第三,事故发生后车辆还在继续行驶。交通事故发生后,许多人因为赶时间,没有等交警处理事故现场就开车走了,这种做法其实是很危险的,因为我们在没有识别车的损坏的情况下贸然驾驶,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交通事故或者对车造成二次事故损坏,此时,保险公司可以拒绝对汽车的二次损坏进行赔偿。

最后就是交通事故发生后,对方提出想要私下解决,这需要慎重的考虑。由于高速公里的行驶速度往往比较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通常不会是摩擦或擦伤,所以在车辆损坏不确定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选择私下解决,因为对方赔偿的金额很可能不足以弥补你所遭受的损失。

上一篇:车险一般买哪几种?汽车保险的种类介绍
下一篇:汽车保险选择哪个公司?太平洋保险很不错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