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简而言之,人寿保险是为人的生存或死亡提供赔偿的保险。人寿保险一般按担保期限分为全寿险和定期寿险。如果事先拥有人寿保险保护,则可以减少受伤的风险和经济损失,家庭生活质量不会显着下降,从而使家庭感到安全。

寿险,简而言之,是以人的生存或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保险。

保障责任一般包括两项:身故和全残,满足其中一项,即可获得保险赔付。

寿险根据保障期限,一般分为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

人的一生短短几十年,来时赤条条一无所有,去时是否也能做到如此?

就算人生提前谢幕,也为家人做了周全的筹划。寿险的意义体现在以下几点:

1、责任体现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两字,因为每个人肩上都有各自的责任,如赡养父母、抚养子女等,这种责任与生俱来,逃不掉,甩不脱,寿险可让责任传承,陪伴我们的家人。

2、未来准备

寿险为人生增加一层坚实的“安全保护网”,无惧风险,并且因意外或疾病等导致的伤残者,不会因为生活保障的缺少而丧失尊严。

3、分散风险

风险无处不在,投保寿险能将随时可能发生的风险分散开来,为您保存一定的基础,使您安心创业无后顾之忧。

二、什么人群适合购买寿险

30—60岁是肩上责任重大时期,上有老下有小,还要偿还房贷车贷,花呗、信用卡……

万一某天突然倒下,家人谁来养?房贷谁来还?如有定期寿险保障,能给家人一份礼物,缓解经济负担。

因此,以下特征的朋友,定期寿险需要提前计划:

1、经济支柱,如您是家庭挣钱的主力,寿险保障是有必要,如发生不幸,家人生活短期内不会有严重影响。

2、拥有负债,如背负房贷以及车贷,然后不幸身故或全残,家人还需帮您偿还,条件普通的家庭可能会还贷困难,给家人生活带来负担,寿险保障不可缺。

3、新晋父母,孩子来到世间,新手父母有义务把他们抚养成人,如家长朋友出现不幸,孩子成长阶段会迎来坎坷,而定期寿险能让这份责任延续。

4、事业起步的年轻人,初入职场打拼,收入有限,且现在经常会有年轻人猝死的新闻,万一自己发生不幸,可以为父母留一笔养老钱,尽反哺之义。

本文标签: 人寿保险 购买保险
上一篇:海外医疗保险能保障什么,有哪些特点?
下一篇:商业健康保险哪家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