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用户需求的增长和变化,已经有了各种类型的医疗保险。其中,海外医疗保险可以偿还海外治疗费用,因此引起了一些用户的关注。那么,被保险人可以用国外医疗保险支付哪些费用,这种医疗保险有什么特点?

海外医疗保险能保障什么

了解海外医疗险的保障责任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这类保险产品,以便更好地进行保险规划。据悉,与百万医疗险不同的是,海外医疗保险的保障责任往往比较简单,具有一定特色。

一般情况下,海外医疗保险的基础保障责任涵盖:特定高发重疾保障、合理且必要的费用报销、海外医疗直付服务几个方面,下面一一进行解答。

特定高发重疾保障

海外医疗保险主要针对海外疾病医疗费用进行报销,海外治疗技术虽然比较发达,但是治疗费用却往往比国内要高。为了控制理赔概率,也为了让多数人能够承担得起海外医疗保险的保费,故而这类保险在保障责任上进行了精简,主要保障特定高发重疾。

据悉,海外医疗保险保障的特定高发疾病以6种为主,通常以恶性肿瘤、冠状动脉搭桥术、心脏瓣膜替换或修复、神经外科手术、活体器官移植、骨髓移植这6种为主。之所以选择这6种特定高发疾病,主要因为这些疾病国内外治疗技术存在差异性,国外治疗技术要优于国内,所以选择这些疾病。

海外医疗保险有什么特点

1、保额较高

由于海外医疗费用较高,所以这类保险产品的保额往往较高,一般情况下保额在300万元以上,这样的保额才能给予被保人较为周全的保障,让被保人更加安心地接受治疗,不用担心费用的问题。

2、保障责任简单明确

不同于百万医疗险或高端医疗险,海外医疗保险的保障责任较为简单,以保障几种常见高发重疾为主,这类保险保障的疾病往往不如百万医疗险多,但是胜在实用,且多以国外治疗效果好的疾病为准。

3、享受全球高水平医疗资源

海外医疗保险产品往往与全球高水平的医疗机构合作,可以让被保人享受较高水平的医疗资源。选择海外医疗保险产品时,可以看看该款保险产品的合作机构,以便做更好的选择。

以上则是关于海外医疗保险的保障责任介绍,可以看出这类保险对于有海外医疗需求的用户而言,比较贴心,产品保障实用性强。若是有海外医疗保障需求,不妨为自己配置一份合适的海外医疗险!

本文标签: 医疗保险 人寿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工程保险,有哪些作用?
下一篇:人寿保险是什么,适合哪些人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