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有一个朋友说自己在工地上班,接触到了一个新的保险产品,叫工程保险,这个保险产品到底有什么作用?又有哪些保障范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工程保险

工程保险其实可以算是财产险的一种,专门针对在建工程项目过程中,可能会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原因造成物质损失所提供的保障,如果在保险期间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那么承保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二、工程保险又有哪些保障范围

1.自然事故

在进行建筑作业的时候最不想遇到的可能就是自然灾害了,像什么地震、泥石流、台风等,都会造成建筑大规模的损伤,从而影响进度,造成损失。如果发生这些人力不可抗拒的破坏力强大的自然现象,保险公司是会进行理赔的。

2.意外事故

意外事故是指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或人身伤亡的突发性事件。比如说在建筑工程中,被保人不小心被物体坠落砸伤,这个时候工程险也就可以进行赔付了。

3.人为风险

在建筑过程中,如果有人盗窃原材料或者设计图,造成经济损失,保险公司同样是会理赔的。

4.第三者责任部分的保险责任

在保险期间因建筑工地发生意外事故造成工地及邻近地区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赔偿责任,以及事先经保险人书面同意的被保险人因此而支付的诉讼费用和其他费用。简单地说,就是施工的时候不小心使得他人的财产受到损失,那么就可以用这个保险进行理赔。

本文标签: 工程保险 意外保险
上一篇:保终身重疾险与定期重疾险哪个好
下一篇:海外医疗保险能保障什么,有哪些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