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60岁以上的父母属于社会弱势群体,需要子女花费比较多的心思来照顾,一方面,他们不像以前那么敏捷,行动也不像以前那么方便,因此更容易患上意外疾病和意外伤害;另一方面,由于60岁以上父母身体素质较差,更容易患病,从我国癌症发病率和年龄统计来看,60-85岁人群发病率最高。一旦家庭成员遭受意外事故和疾病的侵袭,他们将不得不支付大量的医疗费用。

如何预防和保护60岁以上父母的风险?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风险无处不在,这确实很可怕,但没必要害怕,只要做好预防和保护工作,我们依然可以享受辉煌的明天。保险是我们防范风险、保护生命的一种非常实用的金融工具。不过,市面上能买到的大病保险、年金保险等产品,大多是60岁以前购买的。因此,我们的安全规划应该早,最好在45岁之前完成。如果错过最佳配置时间,为让60岁以上的父母老有所依,拥有一份舒适安逸的晚年生活,同时减轻家庭部分经济支出,可以通过为他们购买如下保险产品。

意外险是人生必备四大险种之一,考虑到60岁以上的父母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购买一份好的意外险,可以给老人一份优质生活的保障。

医疗险:由于人到老年后患病的几率增高,要是老人身体还算健康,且年龄还没超过65周岁,投保一份健康险就变得非常重要。百万医疗险,每年上百万的报销额度,可以有效应对疾病风险。在为60岁以上的父母购买医疗保险时,最好选择带有保证续保条款的产品。

最后就是防癌保险,这一保险覆盖范围广,价格便宜,健康信息宽松。例如,常见的高血压、心脏病和糖尿病可以投保。因此,身体不好、买不起大病保险的老年人可以选择防癌保险,这种保险可以投保到85岁以下。防癌医疗保险到期需要续保,大部分都有一定的要求。定期癌症保险,保证期为固定年限或固定年限,一般是消费保险,保费合理,包括死亡责任在内的终身癌症预防保险一般都比较贵,有足够预算的家庭可以选择。

上一篇:家庭财产保险的种类有哪些,家财险介绍
下一篇:给65岁老人买哪种保险最合适?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