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近年来,公众保险意识的增强不仅体现在人身保险的投保,还体现在对财产的保障上,如何保障家庭财产安全成为越来越多人关注的话题。家庭生活看似平凡,其实也有很多风险,比如门窗通风容易带来入室盗窃的机会,用电量激增也会带来火灾隐患。其他一些事情,如自然灾害、水灾损失、火灾爆炸、室内财产被盗、家用电器雷击损坏等,往往无法预防。

在日常生活中不可能规避各种风险,因此房产保险为这部分风险转移提供了很好的手段。

目前市场上的家财险产品可谓琳琅满目,保障范围涵盖房屋、房屋附属物包括私人车库、天台等、房屋装修及服装、家具、家用电器和文化娱乐用品,此外还有现金盗抢险等,几乎包含了一个家庭可能发生的所有损失。

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家财险种类繁多,根据保险产品的侧重功能不同,目前市场上的家财险主要分为保障型、两全型和投资型三种。

保障型家财险产品:是单纯的具有经济损失补偿性质的险种,期限为1年,保险期满后,需要重新续保。主要保障因火灾、爆炸、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保障型家财险又可以分为普通的家财险产品与组合型家财险产品。组合型家财险产品在普通家财险的基础上,将附加条款、家庭成员意外伤害和居家责任、家庭雇佣责任等进行任意组合,保障范围更广,也更加灵活,便于居民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保障型家财险的优点是保费一般较低,不会占用太多的家庭资金;缺点是只有在发生保险损失时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没有投资收益。

两全险指居民通过向保险公司缴纳保险金而获得保险保障,保险公司将从被保险人缴纳的保险金中提取利息作为保险费,保险期满时将原保险金退还给被保险人,这两种保险的基本原则与普通家庭财产保险基本相同。不同的是,当被保险人的财产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受损时,被保险人可以得到及时的经济赔偿,在保险期结束时,无论损失是否得到赔偿,原保险金都可以全部追回。

本文标签: 家财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家庭财产保险怎么投保?有什么技巧
下一篇:给60岁以上的父母买什么保险好?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