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新车落地后,大多数车主就会为自己的爱车寻找合适的保险,有很多人在购买保险时都会纠结:有了车损险,有必要买这种“划痕险”吗?我们先谈谈划痕险是什么吧:划痕险的全称是车身划伤损失保险,实际上它是车辆损坏保险的一种附加保险类型。也就是说,只有有车损险的车辆才能投划痕险。

如果汽车是漆面损坏,我们可以在不移动金属板的情况下使用划痕保险来解决索赔问题。但是,如果是由于碰撞和刮擦造成的漆面损坏,则很明显是金属板受到了伤害,并且划痕保险不能用于理赔。

由于车辆划痕险具有“赔付免现场”和“不需要给出划痕理由”两大特点,赔付率普遍在200%到300%间,所以这可能是最有可能“值回票价”的险种,新车落地,我推荐划痕险想都别想,直接买买买。划痕险也是按照赔付额度投保的,分2000元、5000元、10000元、20000元四个档位,缴费标准是按照使用年限(一般分两年以内和两年以上车)和新车购置价(一般按照0-30万,30-50万、50万+)共同来决定,对于一般家用车来讲就是几百块钱。

要注意的是,划痕险是累计赔付的,举个例子,如果投保的划痕险保额是2000元的,出险不限次数,但赔偿累计金额不能超过2000元,超过2000元保险合同就自动终止。特别要注意的是,划痕险的理赔范围是车身外部覆盖件,轮圈划痕不在理赔范围内。

虽然划痕保险也算是附加险,但是它的价格也是与出现次数相挂钩的,也就是说只要事故上报,保险公司已经立案赔偿,达到一定次数或理赔金额都会影响第二年的保费。理论上,不同时间点留下的多处划痕不能合并报告和修复。因此大家还是要尽量的避免出现交通事故,否则会比较麻烦。

本文标签: 划痕险 汽车保险 车险
上一篇:汽车只有交强险是不够的,汽车保险介绍
下一篇:汽车全险有必要吗?有些哪些情况全险不赔?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