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房屋受损通过什么保险保障?家财险如何投保

什么是房屋损坏保险?它其实是家庭财产保险,承保范围是火灾等自然灾害造成的地面沉降造成的房屋直接损失,目前市场上的房产保险一般在100元至200元之间,保险期限为一年。也就是说,消费者用这一小笔钱就能买到几十万的保护,况且意外情况时有发生,能够花小钱达到大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目前,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家庭财产保险产品。购买家庭财产保险来保护你的家庭财产,那么在投保财产损失险时,需要避免哪些误解呢?

误区一:所有家庭财产都可以投保家财险。保险专家说,家财险的保障范围涵盖房屋、房屋附属物、房屋装修及服装、家具、家用电器、文化娱乐用品等,而金银首饰以及古玩字画等贵重物品,保险公司一般不提供保险保障;有的保险公司为家庭财产提供小额现金盗窃保险,但由于风险比较高,保险公司赔付的金额也不会高。

误区二:超额投保家财险可以得到更多赔偿。“家财险作为财产保险的一个险种,遵循补偿性原则,对于超额投保的部分,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保险专家说,消费者在投保家财险时应事先和保险公司沟通,不要超额投保和重复投保,最好的投保方法就是原值投保。

误区三:投保家财险也有“犹豫期”。“投保家庭财产保险没有‘犹豫期’。”保险专家说,如果家庭里的大部分财产出现了变更,一定要到保险公司进行保单内容的变更,保费按天计算,多退少补;如果发生意外事故或自然灾害,造成损失的,特别是在自己不能确认保险责任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并要求保险公司上门查勘定损。

误区四:在投保了家庭财产保险后,你可以是不是就可以完全放心了呢?保险专家说,在发生自然灾害或事故时,被保险人应当采取有效的抢救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否则,因抢救发生的费用,保险公司另行赔偿。此外,投保人还应妥善保管投保货物的原始发票。如发生意外事故,被保险人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并提供损失清单,保险公司将派专人到现场查核定损。

上一篇:为父母买保险哪种好?怎么给老年人买保险
下一篇:独生子女意外伤害保险很重要,如何购买它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