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为父母买保险哪种好?怎么给老年人买保险

年龄越大,所面临的风险就越高,如果保险公司不通过筛查直接承保,肯定会得到赔偿。但是保险不是慈善事业,我们还是需要限制一定的高风险人群。为控制高危人群,保险公司将从以下几个方面限制中老年人的保险范围:1、年龄;2、健康;3、产品限制。在了解了这些前提之后,我们应该考虑如何为家长购买,一些客观的问题需要承认,父母年龄越大,离保险越远。

如何为父母分配保险?与儿童保险一样,父母的主要保障仍然是医疗保险,这可以解决许多基本医疗费用,医疗保险虽然好,但有首付线和顶线,对疾病和意外事故的保障不够全面。一些购买的药品和自费药品价格相对较高,需要商业保险予以补充。

那么给父母买哪些商业保险好呢?下面就来给大家逐一分析:

1、首先要考虑的是意外险

老人腿脚不好,发生摔跤等意外风险比较大,并且不容易恢复,需要更长的修养期,甚至需要请看护来照料。意外险能够提供意外伤残/身故保障,因意外导致伤残,可以拿赔付的这笔钱作为医疗费用或者疗养金。如果不慎跌倒扭伤、骨折脱臼,还能通过意外医疗保障报销门诊/住院产生的医疗费用。

2、医疗险,解决大病治疗费用问题

如果父母年龄还不是很高,身体也比较健康,建议购买百万医疗险。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因疾病或者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报销额度高达几百万,是对医保很好的补充。但是一般来说百万医疗险的健康告知比较严格,如果身体状况和年龄都不符合了,可以考虑防癌医疗险。

3、重疾险,能买就趁早

大病保险是一种赔付保险,在确诊特定的重大疾病或符合约定条件的情况下,可以获得赔偿。一旦父母患上重病,他们的工作/事业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在康复期间,他们需要人工护理,准备营养补充剂,以及随后的复查和随访费用都不小,大病保险可以弥补这部分经济损失,减轻家庭经济压力。

上一篇:健康告知是什么,有哪些作用?
下一篇:房屋受损通过什么保险保障?家财险如何投保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