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对于每个车主来说,车险的重要性已经是共识,尤其是交强险,每一位车主都会跟它打交道,毕竟交强险是国家规定的强制性缴纳保险。对于车主而言如果发生严重事故,而这恰好是他的全部责任,他可能要支付全部赔偿金,因此很多新车刚买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们投保,我们一起来看看汽车保险怎么买。

俗话说“钱要花在刀刃上”,所以买车险也是一样,不必很全面,但你必须选择最实用的保险,这样你就可以用最少的钱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在实际车辆中,很多险种却很少使用,如刮擦保险、单独轮胎损失保险和玻璃损坏保险等。以下保险是比较熟悉的:

交强险属于基本险,车子买回来以后,交强险是一定要买的,没有给车子上交强险,将直接影响汽车年检。

车损险:车子发生单方面的碰撞,例如自己开车不小心撞到护栏或者路边的石头,导致车子发生损坏,这种没有涉及第三方,所以只能自己承担,但是如果买了车损险以后,车主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修车钱不用自己掏。

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是属于赔自己,而“第三者责任险”属于赔对方,也就是发生意外后,又是自己的责任,需要赔偿对方的损失,如果您已经买了车损险,那么保险公司会负责赔付,不用车主自己掏钱。

不计免赔险:根据车险条款规定,车险有一个绝对免赔率,如果是负全责,绝对免赔率是20%,如果是负主要责任,绝对免赔率是15%,如果是负同等责任,绝对免赔率是10,负次要责任,绝对免赔率则是5%。

但是汽车保险对于我们而言只是能在事故发生之后给予我们一些补偿,要想不发生事故还是需要日常出行的时候,就注意行车安全。比如要提前预测形势,提前应对,对于可能隐藏在交叉口、路段和盲区内物体障碍物的紧急情况,要做好最坏的准备,以防万一。开车千万不能分心,因为绝大多数追尾事故其实是可以避免的,而不经意的“迷失”可能是事故的原因。

上一篇:上海车险哪家便宜又好?上海车险选哪家
下一篇:交强险与第三者责任险的相关介绍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