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汽车需要买什么汽车保险?除交通强制保险等强制保险外,还需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和车损险。今天我想谈谈三责任保险,因为这是汽车保险中最重要的一种保险。什么是第三者责任保险?事实上,最早的时候三责保险是强制性的,交强险出现后,车主可以选择自己购买。第三者责任保险是对交强险的补充,是商业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道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磕磕碰碰总是在所难免的,当你撞上豪车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时,强制交通保险的金额是不够的。但是,如果业主购买了第三者责任保险,则可以减轻赔偿的经济负担。

三责险的保障范围是主要赔付对方的物损和人伤:

1、物损

物损主要是指在交通事故中造成的第三方物体的损坏,最通俗的理解就是“撞车”。在物损赔偿金额高的交通事故中,第三者责任险的作用尤为突出。

2、人伤

人伤主要指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的,一般受害方要求的赔偿项目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构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被抚养人生活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这些费用的总和就是我们需要购买三责险的保额。其中占比重最大的是死亡赔偿金和被抚养人生活费。

三责险的保障额度:现在上路的豪车越来越多,我们经常会在街道中看到各种豪华汽车,它们的价格动辄上百万甚至上千万。如果不小心碰到这些豪车,赔偿金额会需要几万或几十万,所以三责险的保险金额需要广大车主考虑。第三者责任险的承保范围主要分为50万、100万、150万、200万、300万、500万等,现在大多数车主都会选择100万-200万的保险范围,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花少量的钱选择更多的保障。

上一篇:交强险费用是怎么规定的,交强险价格
下一篇:汽车保险的价格,车辆保险知识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