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保险行业的新发展,什么是设备保险?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在各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经营过程中,计算机终端、个人计算机和各种软件系统等电子设备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由于计算机和电子数据处理设备的特殊性和对环境的高度敏感性,计算机和电子数据处理设备所面临的风险是特殊的,不同于一般性质,因此普通的财产保险未将电脑及电子资料处理设备列入可保财产范围,为此国际上专门设计了电子设备保险来承保其风险。

中国保险业日新月异,一些新保险产品的出现也让不少人眼前一亮。其中随着电子设备的使用率越来愈高,电子装备保险的出现也是保险业的一大进步,是我国财产保险比较全面的表现,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详细看看什么是设备保险。

电子设备保险是以被保险人所有或租借的由被保险人控制的计算机数据处理系统设备(硬件)和数据处理媒介(软件)为承保标的的一种保险,其承保风险主要包括所保财产直接物质损失或损坏的一切风险,具有一切险的保障特点。

设备保险的作用就在于使各个厂矿企业支付少量的、合理的保险费后,能使工厂的极其设备在生产运转期间的各种风险获得比较全面的、可靠的经济保障,以保持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

总而言之什么是设备保险?能有效转移机械、电子等相关设备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的材料损失或损坏的风险,降低事故中的设备维修费用、设备更换费用等财产损失,这是一个有针对性的财产保险。随着保险行业的迅速发展,保险的类型也将更加多样化,我们可以期待更多新鲜保险产品的出现。

本文标签: 设备保险 保险行业
上一篇:认为在线买保险理赔难的原因
下一篇:房东保险值吗?房东保险承保哪些内容?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