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公司交的团体意外险和工伤保险有什么不同?

我国法律法律规定,公司都必须给在职的员工购买社保(五险:养老、工伤、生育、医疗、失业),但是也有很多公司不仅会帮员工参加五险,并且也会投保团体意外险。那么问题来了,五险中的工伤险和团体意外险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工伤保险和团体意外险虽然都赔付意外伤害造成的损失,但是两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具体如下:

1.保费不同

工伤保险属于社保,所以价格比较比较低,每个月参保人自己可能都只要支出十几块就行了。而团体意外险属于商业保险,具有营利性,因此价格会比较高,每年可能需要上百上千元(一般都是公司为了奖励员工购买的)。

2.保额不同

如果发生工伤,工伤保险是根据医保报销范围来计算金额的;如果是工亡,则会按照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标准进行赔付(不同地区的标准是不一样)。

团体意外险的保额是雇主跟保险公司约定好的金额,如果员工发生意外事故,符合理赔标准,那么保险公司会按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额进行赔付。

3.保障范围不同

工伤保险是针对员工工作过程中,在工作地点,因工作原因导致发生人身伤害的情况。上下班途中发生的意外伤害不在工伤保险的保障范围之内。

团体意外险则是给员工提供在24小时内发生的意外伤害的保障,只要没有出现免责条款中包含的情形,保险公司就需要承担保险责任。

本文标签: 团体意外险 工伤保险
上一篇:医保卡为什么会被冻结?该如何解决?
下一篇:储蓄型保险和消费型保险应该选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