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家都知道,医保是国家给予我们的一个基础保障,在我们看病的时候可以报销其中一部分的费用。虽然并不能百分之百报销,但是能报销的费用也是非常多。如果发现自己的医保账户被冻结了,不能报销了,该怎么办呢?首先我们需要清楚是否出现了以下的情况:

1.没有按时缴费

如果医保突然不能报销了,那么很有可能医保断交了,需要尽快去社保局补交才行。不过虽然在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不能报销,但是个人账户上的余额还是能用的。

2.存在违规操作

如果被参保人被查出使用医保卡套现或者伪造或变造证明材料、诈骗等行为(骗取医保金),那么医保卡不仅会被冻结,并且医保卡个人账户也不能使用,如果情况严重还会面临不同程度的惩罚。

3.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

如果参保人需要去异地就医,而且已经办理了相关的手续,那么参保人的医保卡在本地就暂时无法使用了,只能在选定的异地医院才能使用。等到治疗好后,就可以去当地的社保局取消异地就医申请。

4.医保跨地区转移

现在换省工作其实是比较正常的一件事,如果参保人去异地工作的时候,将医保也转移了过去,那么在原参保地的账户就会被冻结,除非再转回来。

本文标签: 医保 医保冻结
上一篇:患有甲亢能买保险吗?哪些保险能够买呢?
下一篇:公司交的团体意外险和工伤保险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