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身体健康的人就不需要买保险吗?哪些保险可以购买?

有些人对买保险都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保险只在生病的时候有用。那么只要生病的时候去买就行了,或者是感觉到自己身体不舒服了,然后再再去买保险。而身体健康就不需要在买保险。但其实这些想法都是不正确的。买保险一定要身体健康的时候买,不然身体发生了异常再去买保险,会被保险公司当做骗保处理,不仅白花钱买保险产品,还需要自己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那么如果身体健康的人群,想要买保险,可以买哪些保险产品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分析一下。

我们都知道保险,本意是稳妥可靠保障;后延伸成一种保障机制,是用来规划人生财务的一种工具,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的支柱。身体健康的人完全适合购买所有险种,具体如下:

1.健康险

健康险有哪些,小编在这里就不多说什么(之前分析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戳这里:健康险是什么该怎么选择购买?)。身体健康是购买健康险的前提之一,如果身体有异常,很有可能增加保险费用或者拒保。所以趁现在身体还健康,能买健康险当然优先考虑啊。

2.意外险

身体健康的人患病的风险会比较低,但是意外是不可能避免的,因为它无法预料。所以买一份意外险是非常有必要的,意外险的保费还非常便宜,保额特别高,买一份意外险可以在因不幸发生意外身故时,助家庭度过难关。

3.寿险

寿险的作用跟意外险会比较类似,是为了帮助家庭在失去被保人后还能继续生活的一类。另外寿险相比意外险有一个优势,那就是理赔门槛会低很多,不管意外身故还是疾病身故都可以获得理赔。

4.理财险

如果你身体比较健康,那么是可以考虑购买理财险的,能为投保人养成存钱的习惯,可以实现投资理财。

本文标签: 健康险 保险
上一篇:53岁的中年人还可以买哪些保险?是选防癌险还是重疾险?
下一篇:防癌险和重疾险有什么区别,可以同时赔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