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防癌险和重疾险有什么区别,可以同时赔付吗?

其实谈到重大疾病,很多人大知道的也就那么几种,癌症、白血病(电视剧的后遗症)。不过现在人们生活中比较高发的重疾也是大多都是癌症。所以有些人很容易把重疾险和防癌险搞混,但其实这两种险种之间还是存在很大的不同的,具体有哪些不同,能不能同时赔付,下面跟一起了解一下。

一、防癌险和重疾险的区别

防癌险和重疾险虽然都是健康险的一种,但是两者有本质区别:

1.从保障范围来说

防癌险的保障范围是比较单一的,只保恶性肿瘤,如果患上了其他疾病是不会理赔的。而重疾险覆盖了多类重疾种(25种高发重疾+保险公司规定的疾病),还含有轻疾、中症,所以从疾病保障的全面性来说,重疾险是更胜一筹的。

2.从投保门槛来说

重疾险和防癌险都是健康险的一种,在投保时都是需要健康告知的,但是重疾险对被保人的身体状况要求比较严格,很多慢性疾病患者是会被拒保的,比如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大三阳等等。但是对于防癌险来说对于被保人身体状况的要求就没有那么严格,慢性疾病也能参保,承保更为宽松。

3.从交费价格来说

重疾险承保疾病种类多,保险公司赔付风险较大,因此承担的风险值高于防癌险,交费价格上也贵出一些。

二、能不能同时赔付

重疾险和防癌险都会给付型的产品,所以是可以同时赔付的,但是需要满足两者的理赔条件,才能同时理赔。换句话说只有发生癌症(恶性肿瘤),两者才能同赔,如果被保人患上的是轻微脑中风、器官移植手术等就不能同时理赔了,只能赔付重疾险保险金。

本文标签: 防癌险 重疾险
上一篇:身体健康的人就不需要买保险吗?哪些保险可以购买?
下一篇:带病投保被查出来会有什么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