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家的思想观念也有了转变,越来越重视风险防范的规划。正是因为人们风险的意识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出现了大量的健康保险,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去购买保险。当然如果你不能很好地理解保险,你也无法帮助自己完成保险手续。今天我想介绍一下健康保险的一些分类:

1、医疗保险:通常是指住院医疗费用保险,当被保险人因意外或疾病造成住院医疗费用时,可以申请保险报销。本保险的承保范围包括医生的医疗费和手术费,住院费、护理费和医院设备费也将承担相应的责任。很多产品都是一年期的,在选购时要注意产品是否有续保,最好选择有续保的产品。

2、疾病保险:通常指重大疾病保险,对重大疾病承担保障。只要被保者被医院确诊为患上保险合同承保的某一种疾病,保险公司将会依据保险合同事先约定的保额承担责任。

3、收入保障保险:是指被保者因疾病或意外伤害造成残疾,没有了劳动能力,导致收入锐减甚至没有收入时,保险公司会依据合同的约定进行赔偿。这话总保险一般是住院结束后赔付的,通常按日、周、月进行补偿,与医保和别的商业险是否赔偿是没有关系的,与被保者失去劳动能力之前的收入水平息息相关。

4、长期护理保险:一般投保的人士年老、疾病或伤残而需要长期照顾的人群,可给这些人士提供护理服务费用补偿。通常对于医护人员看护、照顾式看护、中级看护以及家中看护这四种看护提供保障,在投保时要看清楚自己买的产品有没有看护方式的限制。

对于健康保险而言,它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去考虑的,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购买健康保险的时候,小编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保险期限、保障范围、除外责任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后续能否获得顺利理赔的重要依据,大家如果不了解清楚就盲目投保的话,很容易造成一些纠纷。

上一篇:老人买保险的风险,老人买什么保险最好
下一篇:建筑工程团体意外险是什么?投保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