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建筑工程团体意外险是什么?投保注意事项

建筑工地风险居行业前三位,无论哪个年份或地区,建筑类型的风险也在逐渐增加。尤其是现在建筑行业的分包管理进一步增加了职业风险,分包是我国建筑业最鲜明的特点,但其带来的管理混乱、不负责任,导致安全生产成为空谈,政府的安全管理模式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建工团意险的出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建筑行业的有序发展,它针对性强,为建筑施工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投保群体:房建、道路、桥梁、隧道、涵洞、拆迁、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等工程项目均可投保建工意外险保险责任:被保险人从事建筑施工及与建筑施工相关的工作时,或在施工现场及施工指定的生活区域内遭受意外伤害,保险人给付保险金。

基准费率保费:保额分A/B/C/D/E、4个档直接套用费率表计算。(仅供参考,具体保费以提供资料后公司核保通过后为准)。

注意事项:1、年满16周岁到65周岁在建筑工程施工现场从事管理或作业并与施工企业建立劳动合法关系的人员均可作为被保险人参保。2.保险期为工程施工合同注明的施工期,工程因故延长工期可办理延期手续。

投保条件:1、必须要有建造/安装工程合同(或中标通知书)原件;2、必须具备施工资质证明。

投保资料:投保单盖章、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建造/安装工程合同、投保人/承建方的施工资质证明文件。

随着人们日常生活的发展,生活的观念有了一些变化,风险防范意识逐渐提升,保险业也逐渐渗透到我国方方面面。当今社会,各行各业基本上都有保险提供全面保障,建筑工程也不例外。建筑业作为一个风险行业,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因此对于高风险的建筑行业而言,建工团意险必不可少。

上一篇:健康保险的分类,健康保险购买要点
下一篇:工程团体意外险是强制性的吗?投保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