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到期电话骚扰多,规范电话营销有必要

随着车险业务竞争的加剧,电话销售成为每个保险公司一个有效的营销凡方式。就目前的市场来看,电话车险和网络车险不仅比在店购物便宜15%,而且享受同样的索赔和服务,还能收到礼品,但同时也给业主带来了麻烦。有些朋友表示每天接到多家保险公司的销售电话,给自己造成了困扰。

比如李先生说自己购买汽车之后及时投保了相关保险,但是如今保险还没有过期,就已经天天给我打电话了。而且我不怕他们打电话,就怕他们不分时候地频繁打电话,有时中午回家午休,刚刚入睡电话就打来了,瞬间睡意全无。

无独有偶,市民郭女士最多的一天接过三家保险公司的电话。虽然都是国内信誉比较好的保险公司,但是频繁骚扰车主这难免让人心生反感,郭女士说,车险到期,车主理应购买,对保险公司而言,如果在客户车险到期前提醒车主这人们可以接受,如果是推销自己的保险,而不顾投保人的感受这就有点过分了。郭女士说,起初,她还很客气地表示会考虑,但是他们没完没了地打电话,多次吵醒正在睡觉的孩子,最后直接把所有的保险公司电话设置到黑名单。

作为一种投保方式,电话车险确实很方便又实惠,但他们的不规范确实影响了车主对电话车险的印象,如果能更规范些,肯定能赢得更多车主的青睐。采访中,不少车主道出了心声。

为规范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业务,维护行业形象和保险消费者权益,对明码标价的保险公司,应当设置严格的名单使用控制程序、专业的电话营销技术设备和准用通话时间与代理合作机构开展电话营销。如果客户明确拒绝再次接受电话销售,则应填写“禁止来电”列表,并且不得再进行骚扰。

上一篇:车险买哪几种险就够了?汽车保险选什么
下一篇:交通事故对方全责,保险如何理赔?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