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如今很多家庭都有自己的汽车,汽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必备的交通方式了。那么如何配置汽车保险就成为了很多车主伤脑筋的问题,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一聊,哪些车险是必须要买的?

一、交强险

交强险是我国法律规定的强制性保险,因此有车的人都必须购买。如果你的爱车没有购买交强险就在道路上行驶的话,被交警查到会被扣分和罚款,如果情节严重,可能会被拘留,因为这是违法的行为。

二、三责险

第三方责任险(简称三责险),这种保险主要保障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撞到了别人的车子,理赔的钱完全由保险公司支付。目前,三责险的保额有50万和100万这2种,不放心的车主可以把保额买的更高一些。

三、车损险

所谓的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在驾驶车辆时发生意外事故导致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如今,道路上有越来越多的汽车,难免会发生一些交通事故,比如说剐蹭、碰撞。如果你购买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会根据车子损伤的情况给予一定的赔偿,如此一来,车主所要承担的费用就会少很多。

有一点需要注意:爱车受损后,保险公司在理赔的时候是根据汽车的使用价值来进行理赔,如果汽车的使用价值不高,理赔的钱就不多,一般新车第一年出险,理赔金额比较高。

四、不计免赔险

许多车主可能不了解这个险种。实际上,不计免赔险是一个附加险种,是基于第三责任险之后的附加抵扣。

这个险种的目的是将车主本应该承担的责任转移给了保险公司,一般来说,普通事故的理赔是按照20%来算的。最重要的是这个险种不是很贵,建议有车的朋友最好都买上。

举个例子,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判定你负全责的话,你需要向对方赔偿10万元,其中有8万元由第三方责任险来理赔,剩下的2万元本来是你要支付,由于你购买了不计免赔险,这个保险帮你搞定剩下的费用。

结语:

车险不是越多越好,只要以上4种都购买了就完全够用,其余的车险平时也涉及不到,买了也是浪费钱。如果你还想买其它的车险,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购买。

本文标签: 车险 保险
上一篇:男子回家时遭遇车祸,保险公司为什么拒绝赔付
下一篇:自驾游需买什么保险?自驾游保险要怎么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