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我们都知道保险对于汽车的重要性,所以街道上大多数车辆的保险都是比较齐全的。然而老司机总说,世界上等待时间最长的是车险报告后的理赔过程,如事故报案、调查、定损、定损、理赔核实等环节。不少人在理赔过程中经历和崩溃,那么如何实现快速理赔?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了解车辆保险的种类,车险主要分为交通强制保险和商业保险,其中交通强制保险由国家购买,而商业保险可根据车主个人需要购买。

交强险:交强险是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第三方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保险。但交强险赔偿额度低,死亡伤残最高赔付18万,医疗费赔付1.8万元,财产损失最高2000元。交强险只赔付别人,不赔付投保人自己。

商业险:想要在出行时获得更加充足的保障,商业险是必不可少的。车险综改后,删除了事故责任免赔率、无法找到第三方免赔率等免赔约定,删除了实践中容易引发理赔争议的免责条款,为车主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车险保障服务。

单方事故快速理赔处理:在不涉及赔偿第三方损失时,例如刮到建筑物体时,受损程度不大,现场等待又浪费时间,可以向保险公司报案说明情况,并根据保险公司的指引,用手机拍照给工作人员,拍照的流程按照远中近的方法去拍:一张远景(能说明出车牌,车子整体外观,车子碰撞物体),一张中景(说明车辆具体部位),近景可多拍几张(说明碰撞痕迹是否一致),再拍下车架号,行驶证、驾驶证、被保人身份证、被保人银行卡。后台会估算价格,车主同意价格后赔款。

双方事故快速理赔:在道路上行驶时,难免与其他车辆发生摩擦。在这种情况下,建议车主先自己拍照,现场拍摄的精髓公式是“先拍整体,再拍碰撞位置”,将车辆开到不妨碍交通的区域,或将车开到最近的快速处理中心,等待交警和保险公司人员的到来理赔。

上一篇:车祸保险索赔流程,线上索赔更方便
下一篇:车险费用的计算公式是什么?车保险怎么算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