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险增量可能性分析,疫情对车险行业的影响

疫情对工业和就业的影响逐渐显现,人们的可支配收入下降,为车辆投保的意愿也有所下降。从长远来看,随着车辆安全性的提高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普及,车辆事故率也将明显下降,保险需求也将减少或改变形式,以上都是车险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车险的发展已经从增量发展转变为存量发展。

那么车险真的没有增量可能性了吗?我对汽车保险应该继续增长持乐观态度,但增长速度已经放缓。

理由一,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180多辆,与发达国家千人汽车保有量总体在500辆-800辆的水平还有较大差距,虽然疫情在短时间内对汽车产业确实带来较大的冲击和下行压力,但是这个情况是暂时的,不会影响到我国汽车产业长期向好的趋势。

理由二、我国机动车投保率还不足。从2018年统计数据看,交强险投保率为95%,商业投保率为84%,而且三者险保额与风险敞口存在很大差额。随着人们风险意识的加强,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城乡标准的统一,三者人伤赔付额会显著增加,投保需求会被逐渐激活,未投保或未足额投保的车辆都是未来的保费增量。

理由三、对标美国,我们还有很大发展空间。2019年美国车险保费拆合人民币大约为2万亿,我们是8000亿,只相当于美国车险保费收入的40%。美国的现在,就是我们的未来,所有说我们还有很大增长空间。

理由四、扩大保险范围。近日车险综合改革也提到提供增值服务,我们将与汽车相关的各种服务打包成新的增值服务产品并销售给客户。只有当我们的服务产品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大的价值时,才会有需求。现在很多行业或平台跨境抢保,为什么保险不能跨境销售其他服务?车险增速将放缓,但将向上增长,或呈现出更为质的增长。

本文标签: 车险 汽车保险 保险
上一篇:汽车保险怎么买?车险购买方案
下一篇:车辆保险有哪些内容,什么车险推荐买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