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汽车保险知识

车辆强制保险是什么?车辆强制保险相关介绍

大多数车主在为自己的汽车投保时都会担心这样一个问题:强制保险多少钱?车辆强制保险的保险责任也与之相关。今天我们将详细说明什么是车辆强制保险的保险责任,车辆强制保险是指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内对被保险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受害人(不包括车辆人员和被保险人)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进行赔偿的一种强制责任保险。

从车辆强制保险的定义可以看出,车辆强制保险索赔的范围是除被保险人和被保险人以外的第三人,被保险人和被保险车辆人员在事故中遭受人身、财产损失的,不属于车辆强制保险理赔范围。因此,车主要想获得相应的保障,还应将车辆投保作为车辆强制保险的补充,车辆损失险、车辆人身责任险等商业保险可以在发生事故时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另外车辆强制险不仅对车辆强制险理赔范围进行了严格的设定,还设置了强制保险责任限额。其中如果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2000元;如果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为死亡伤残赔偿11000元、医疗费用赔偿1000元、财产损失赔偿100元人民币。由此可见,交强险的保障能力和赔偿额度是有一定局限性的,很难满足当前的经济发展水平,因此对于第三方赔偿的保障,车主可以选择投保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发生意外时超出交强险限额部分,可由商业第三者责任险承担。

强制交通保险是强制性的,是我们唯一必须购买的保险,不买不能上路。在中国道路上行驶的所有机动车必须投保交通强制保险,不过国家制定了价目表,对于同一车型全国实行统一价格,任何保险公司不得擅自提供优惠。而商业险各家保险公司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自行决定优惠的幅度。

上一篇:第一次给汽车投保注意事项,车辆首次保险怎么买
下一篇:汽车保险怎么买?车险购买方案

太平洋车险网上投保

专属车险专家,特色金钥匙服务,快速理赔车主健康大礼包、轮胎保障等服务

立即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