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带病投保一般所指什么病?带病投保超两年期限可赔付吗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保险公司拒赔案例中,有将近七成的因素是被保险人带病投保导致的。最常见的原因是消费者在不知道身体健康状况的前提下,便买了重疾险,当然不排除有人故意隐瞒的成分。那么问题来了,带病投保一般是指什么病?带病投保超两年还可赔付吗?下面就简单聊聊这个话题。

一、带病投保所指什么病

消费者与其问什么病才算带病投保,不如首先要弄清楚问题的核心在哪里。倘若身体出现疾病,譬如肾结石、肝病、高血压、糖尿病、小叶增生、肿瘤等等,在入手重疾保险或者健康保险时,都应该如实告知保险公司自身的身体状况,以免之后出险,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广义的来说,一般只要发生疾病,在医院留下过记录,都需要告知保险公司。

二、带病投保超两年可赔付吗

近两年,有人称带病投保超两年可赔付,对于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呢?据收集的资料获悉,在新版的保险法中确实存在着只要保险合同超过两年,消费者也可以得到理赔的条款。

但通俗的来讲,就是如果客户隐瞒了疾病史而投保了保险,则在两年内因为既往疾病而导致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可以不赔,两年后则不可因客户当初带病投保而拒赔。

总结:

带病投保并不是指某种具体的病,而是不论什么病,只要在医院留下就诊记录,都应该如实告知保险公司,千万不要隐瞒。如果被查出隐瞒病情,则无法获得赔偿款。

本文标签: 带病投保 保险
上一篇:购买哪种团体意外险好?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下一篇:地震算意外吗?保险公司能不能赔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