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都知道地震有巨大的破坏力,特别是地震高发地区的朋友想选择购买保险。用来转移由于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这个时候可能有消费者想知道,地震引发的意外,保险公司能不能赔偿吗?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地震引发的意外,保险公司赔偿吗

小编通过网络收集的资料显示,在发生地震之前,倘若购买了意外险、寿险、少部分重疾险、地震巨灾保险,按照道理来说都是可以赔付的,不存在地震引发的意外,保险公司不赔偿的问题。

但是需要投保人特别注意的事情是,意外险包含的范围很广,具体要结合签订合同的条款来看,一般而言,因意外所引发的全残和身故,保险公司才会赔付。但是如果保险明确规定,地震引发的意外不赔,则无法赔偿。

二、我们能用保险转移地震灾害吗

根据国内近几年的灾害情况来看,消费者是可以通过保险转移地震灾害的。随着天灾不断的发生,我国城乡居民地震巨灾保险也全面推出了,这真正意味着国内保险行业中一个“质”的飞跃。

因为之前有规定,关于天灾的发生,已经超出了保险公司的赔偿范围,不给予赔偿。但从2016年7月1日起,城乡居民地震巨灾保险结合了居民住宅的总体结构、灾后补偿救助水平、平均再建成本等等情况而制定的,即可以保障地震灾害,可以通过保险来转移地震造成的风险。

总结:

地震引发的意外,保险公司一般都会赔偿。不过具体需要看产品的赔偿条款,如果规定了全残或者身故才能赔,依然要符合赔偿的规定,这一点大家要清楚。

本文标签: 意外险 保险
上一篇:带病投保一般所指什么病?带病投保超两年期限可赔付吗
下一篇:重疾险和防癌险分别有什么优势?选哪一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