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都不知道还有独生子女养老险,独生子女养老保险是社保中非常重要的险种之一。它是为了解决劳动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的基本生活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障制度。那么独生子女养老保险怎么办理呢?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下。

一、独生子女养老保险之社保办理方式

独生子女养老保险一般是自愿投保的,而且每家独生子女只能办理一次,不可以重复办理。在办理独生子女养老保险时,需要提前准备一些资料,比如说户口簿、身份证、独生子女证等相关材料,然后去本地街道设立的社保服务点或者去本地所在的居民委员会申请办理就可以了。

二、独生子女养老保险之商业保险办理方式

1、父母可以亲自到保险公司的线下营业厅进行办理,但是采用此种方式办理的,要选择实力雄厚口碑佳的保险公司,以免发生延期理赔的情况。

2、父母可以登录保险网站或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平台来为孩子办理,注意选择大型的保险网站。

3、父母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的全国统一客服热线进行电话办理,选择此种办理方式的父母要注意对于保险的保险范围、保障期限、养老金领取方式及时间等相关的问题,要仔细问清楚,以免买到的保险不适合自己的孩子。

总结:

独生子女养老保险的办理方式有以上两种,一种是社保的办理方式,一种是商业保险的办理方式。大家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办理方式即可。

上一篇:什么是给付型保险?给付型保险要注意哪些事项?
下一篇:意外险要怎么报销?报销流程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