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仓库经营的风险特性,仓库保险很重要

在贸易交易中,货物不仅是发货人的重要资产,也是重要的责任。仓库是重要的货物集散地,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事故,必然导致货物的重大损失。然而,货物的损失可能只是实际损失的一小部分,随着额外费用的增加和预期利润的损失,货物损失后交易可能无法继续,甚至影响委托人的声誉。

仓库保险应充分考虑仓库的特点,如:房屋结构、层高、消防、监控等辅助设施,此外还要考虑仓库周边环境,如是否靠近河流,与公共消防机构的距离以及储存物品的特性,也许更重要的是仓库的管理水平,仓储区的操作项目等。

我们充分考虑仓库、货主的货物可能面临的各类风险,以保证通过我们安排的仓库保险能够更大程度地保障我们客户的利益。我们力求在损失发生前明白无误地告知客户有关仓库保险需要注意的事项,在损失发生后竭尽所能维护客户的最大权益。

物流仓储企业的风险特性:首先给大家讲一讲物流仓储企业的风险特性,与一般的公路物流货运企业完全不同,公路运输企业的风险是在途风险,表现为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较大,但发生事故后的损失,也以整车损失为限,一车货,损失50万、100万,也就是几年白干。

但仓库经营的风险特性,表现为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比运输企业要小,可能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会发生,但一旦发生,例如火灾这种极端事故,造成的损失可就太大了,这样的极端事故发生一次,这损失,一辈子可能都还不起了。

面对如此大的风险,一些风险意识较强的物流仓储企业往往会选择企业财产保险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在投保过程中,申请表中有一栏——(保险项目),需要仓储企业填写。太平洋保险考虑仓库和货主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以确保我们安排的仓库保险能够在更大程度上保护客户的利益。

上一篇:网上购买保险的平台,网上买保险的优点
下一篇: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保险经营原则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