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你不得不知道的关于轻症豁免保费的那些事

重疾险可以说是热门的保险之一了,购买重疾险的人都了解重疾险的好处,想要购买的人不妨先看看接下来的文章,让你对重疾险有个更深刻的了解。重疾险中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做轻症豁免,轻症豁免又对应轻症豁免保费,那么什么是轻症豁免保费呢?

一、什么是轻症豁免保费

重疾险是保障重大疾病的保险,而现实生活中往往不会有很多人患有重疾,更多的人罹患的重疾是初期症状较轻的疾病,我们称之为轻症。重疾险中对于重疾的要求很严格,必须达到某一程度才能赔付,因此保险公司提出轻症的概念,还为轻症量身定制了轻症豁免。轻症豁免是指被保险人罹患保单包含的轻症疾病时可以额外获得20%-30%的保额。并且后续的保费豁免,无需再缴纳,保险合同仍然有效。

二、轻症豁免的作用

1、增加保障。这是轻症豁免最大的作用,也是最为吸引消费者的一点。和同类型的重疾险产品相比,带有轻症豁免的产品为被保险人带来更多的保障,降低了个人或者家庭的风险。

2、豁免保费。豁免保费不仅存在于轻症中,在其他保险中也同样存在。它是指在合同规定的缴费期内,投保人或被保险人达到某些特定情况,经保险公司批准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豁免保费是一种十分人性化的规定,它可以在消费者承担伤痛时为其减轻负担。

3、激励被保险人早发现早治疗。对于一些疾病,发现得早治疗起来就更容易,花费的钱就越少,有了轻症豁免保费责任,被保险人在感到身体不适时就会注意,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4、完善保障。轻症豁免保费的存在,使得一些不被重疾险保障的疾病都被纳入轻症保障,而且轻症豁免还为轻症的治疗提升保额,可以说是重疾险发展的重要突破。

三、购买轻症豁免保费重疾险的注意事项

1、额外支付保费。

看了上面轻症豁免保费的作用,大家一定觉得它很有吸引力。的确,这样的条款无论谁看了都会动心,但是天下没有白得的午餐,要享受这样的保障,在购买保险时就要付出更多的保费,不过这个保费不会特别高,而且还能得到以小博大的机会。

2、投保人豁免与被保险人豁免的区别。

轻症豁免是一种被保险人豁免的保险,而投保人豁免是附加的,额外支付保费相当于为投保人也投保了一份重疾险。附加投保人豁免一般指的是夫妻,投保人发生后后续保费就不用再缴交了。

上一篇:解析重疾险除外责任条款,这到底是干什么的?
下一篇:职工医疗保险查询方法?看完这个你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