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投保案例

“骗保不成反丢了自己的性命”63岁老母亲想要为儿治病,自杀跳楼只为索赔。

“骗保事件”在中国几乎每一年都会发生,其实这些人之所以骗保,无非就是两点原因,要么没钱看病,要么缺钱花。如果一旦骗保成功,他们就可以用这巨款,来解决各种生活需求,但“骗保”真有这么容易通过吗?要知道,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可不是慈善机构,轻易就让你骗保成功,那他们靠什么生存?就好比下面这场案例。

01案例发展

事情是这样的,河北市民楚先生在10年前就患上了严重的脊柱炎,需要几十万的手术治疗费,但家里的条件根本不足以补充治疗费,家庭仅有的经济来源只有妻子的3000元工资,女儿也刚上一年级。为了不拖累家庭,楚先生就一直扛着病痛忍到了现在。但由于长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导致病情恶化,脖子开始胀痛。在儿子病发期间,63岁的母亲突然想到了多年前妹妹给自己买的保险,而且只要死了就会赔钱,于是在第3天的一个下午,她给儿子做完最后一餐饭后,便从楼上跳了下去。

事情发生后,楚先生悲痛交加,他明白了母亲的苦衷,不过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母亲的保险是份意外险,在前几年就因为断缴失效了。

02骗保事发,终害人害己

从这件事情当中我们可以看到作为一名母亲的伟大,同时也让我们看清楚了保险在疾病面前的重要性。其实类似楚先生这样的案例,每年都有发生,有些人为了能够让家人活着,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但我们都知道,隐瞒真实情况,以获取保险金为目的,故意制造保险事故,对于这样的行为,就算是符合理赔条件,也没有保险公司会买账。

03在生命面前,保险到底有多重要?

母爱伟大,但生命无价。对于发生在楚先生家庭中的悲剧,我十分同情,但这就是现实。很多人总以为保险没用,认为保险这不赔那不赔,但他们却根本没有想过,在大病到来时,唯一能够帮你的,只有保险。换个角度想,如果在楚先生病发前,就已经买了重大疾病保障,那不仅自己的治疗费不用担心,就连发生在母亲身上的悲剧也根本不会发生。

如果你能仔细想想,其实每个人都需要保险,因为保险可以补充因疾病或者意外事故而产生的经济损失,可以避免家庭成员的损失,还可以避免中国人因病返贫。那到底该怎么买保险呢?从身份划分,应该先大人后小孩,先家庭支柱再是其他成员。如果能够做到这点,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这个家庭仍然会是原先的样子,而且会越来越好。

本文标签: 骗保 保险
上一篇:写错了病历被保险公司拒赔?这是为什么?
下一篇:买保险被拒赔的原因有哪些?

投保案例文章精选